logo

杨省世会见连博会参会外宾

【连网】(记者 李慧) 昨日,市委书记杨省世、市长项雪龙会见了上合组织秘书处高级顾问米哈伊尔·科纳罗夫斯基等部分参加第三届连博会的外宾。市领导王东升、吴海云、鲁林参加会见。

杨省世对米哈伊尔·科纳罗夫斯基等外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大家长期以来对连云港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得到了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积极响应。作为新亚欧大陆桥国际经济合作走廊的东方起点和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先导区,连云港正在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并已取得了初步成效。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是全国第一个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物流博览会,也是连云港对接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的特色品牌之一,为沿线国家和地区以物流合作为纽带深化交流、寻求共赢搭建了平台。

杨省世说,今年是连云港市第三次举办连博会,前两届连博会成功举办,有力推动了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同时也为连云港自身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活力。 希望各位嘉宾在连云港多走走、多看看,对连云港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并以此次连博会为契机,多多宣传连云港,引导更多企业到连云港投资兴业。

米哈伊尔·科纳罗夫斯基等外宾对我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们表示,“一带一路”战略给沿线各国带来了积极影响,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各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将进一步提升。虽然到连云港时间不长,但他们已经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热情,看到了这座城市的美丽,他们非常期待第三届连博会的举行。连云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独特优势,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好,与各国的合作空间也很大,希望进一步加强与连云港在商贸、物流、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多领域互利合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