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会见省践行“四讲四有” 先进典型报告团成员

【连网】(记者 李耀华 王文 通讯员 相林) 昨日,省践行“四讲四有”先进典型报告团来连宣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会见报告团成员并出席报告会。他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学习先进典型的事迹,自觉对标找差,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效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为推动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先导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庄同保在报告会上讲话。市长项雪龙、市政协主席张同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报告会,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万闻华主持会议。

在会见时,杨省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报告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隆重召开之际,省践行“四讲四有”先进典型报告团来连宣讲,是对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力指导和推动,有助于全市党员干部更近距离、更加深入地学习先进、见贤思齐,更好地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报告团成员的优秀事迹可贵可敬、可信可亲,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都是“四讲四有”品格的生动诠释,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是全市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和楷模,为我们深入推进学习教育提供了更加鲜活、更加生动的教材。

杨省世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强化分类指导,突出学做结合,注重融入日常,取得了党员踊跃参与、学做有机结合的初步成效。在学习教育推进中,市委尤其注重以先进典型为镜,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深入落实国家战略,加快产业强市步伐,着力打造沿海新型临港产业基地,奋力夺取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伟大胜利。全市将以这次巡回报告为契机,大力学习弘扬模范事迹和优秀品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镜,自觉对标找差,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效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为推动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先导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上,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扬州广陵区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党工委书记郑翔;红豆集团柬埔寨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戴月娥;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川;盐城市大丰区大中镇党委委员、恒北村党委书记李晓霞;全国“时代楷模”、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党支部书记王继才等5位报告团成员,分别讲述了各自践行“四讲四有”的亲身经历和生动事迹。

庄同保在讲话中指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方法。报告团5位同志都是践行“四讲四有”的先进典型,都是“两学一做”的生动教材。学习先进典型,就是要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始终坚持实干为民,积极投身创新实践,做到真正敢于担当。

先进典型的报告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这些模范人物不论身处什么岗位,都始终把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信念坚定,党性纯粹,是可触摸、可感知的身边典型、榜样力量。要认真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党性坚强、创新实干、乐于奉献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