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率市党政代表团在青岛考察

【连网】 连云港日报青岛10月14日电 (记者 周莹) 今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率领市党政代表团在青岛考察学习。市领导万闻华、曹卫东、王东升、杨莉、徐家保、王永生、王开宇、曹佳鸣、鲁林以及有关县区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

考察期间,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会见了杨省世一行。李群对我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青岛正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主动认识、适应经济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立足现有产业基础体系,青岛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进一步激发全市创新创业热情和发展活力。连云港近年来发展卓有成效,在港口经济、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方面特色鲜明,希望今后两市进一步加强交流、扩大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杨省世首先对青岛市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一直保持良好态势,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发展优势,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绩。特别是海洋产业、港口物流等特色产业快速崛起,区域发展、转型升级亮点纷呈,创造了很多好经验。当前,连云港正在按照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积极推动临港产业突破、城市面貌改善、人民生活提升。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交流合作,用好“一带一路”开放合作机遇,共赢发展。

市党政代表团分别前往青岛高新区、西海岸新区,考察了盘古创客空间、中国3D打印创新中心、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国际机器人产业园、中德生态园和华大基因等园区和企业。杨省世一行详细了解这些创新载体和企业建设发展、技术创新、产业孵化等情况。杨省世表示,近年来,青岛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本土优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科技创新的巨大力量,支撑转方式调结构,引领产业优化升级,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我市要学习借鉴青岛创新型经济发展的宝贵经验,加快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步伐,描绘连云港创新发展的新蓝图。

青岛港拥有丰富的现代化港口建设管理经验。在青期间,市党政代表团专程前往青岛港董家口港区进行学习考察。董家口港区已建成投产世界最大的40万吨级矿石码头和45万吨级原油码头,年吞吐量超过1亿吨。在码头前沿,杨省世详细了解港口服务、环境保护、临港产业发展情况。杨省世表示,青岛港主动适应船舶大型化、航道深水化、码头专业化的发展要求,构建了符合现代航运发展要求的国际化港口体系。通过打造生态低碳港区,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依托港口辐射集聚效应,打造了一批临港产业集群,实现了港产一体化发展。我市要借鉴学习青岛港的发展经验,加速港口转型升级,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发展低能耗、低排放的临港产业,努力打造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新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