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出席全市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连网】(记者 孙飞 王文 周莹 李慧)昨日,我市举行重点工业项目秋季集中开工活动,全市共有51个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91.2亿元。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市长项雪龙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参加各县区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此次集中开工的51个重点工业项目均为计划投资1亿元以上的新建项目和计划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技改扩建项目。从投资规模看,51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91.2亿元,单体平均规模3.7亿元,2016年计划完成投资43.5亿元。投资体量最大的项目是徐圩新区计划总投资30.78亿元的江苏德邦兴华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5万吨合成氨系列产品项目。从产业类型看,51个项目中,符合市重点产业布局规划的项目33个,占项目总数的64.7%。其中石油化工、装备制造、新医药三大优势产业项目6个,占项目总数的11.5%;新材料、新能源、新信息技术三大新兴产业项目9个,占项目总数的17.3%;冶金、食品、精细化工三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项目18个,占项目总数的33.3%。从建设性质看,51个项目中,新建项目42个,占项目总数的82.4%;技改项目中属于“三大行动计划”企业实施的项目4个。

市领导杨省世、杨莉、董恕娟、徐家保、鲁林出席了徐圩新区和连云区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徐圩新区此次集中开工项目3个,计划总投资33.8亿元。在主会场开工的项目为江苏德邦兴华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5万吨合成氨系列产品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0.78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 年可新增销售收入27亿元、利税5亿元。连云区此次集中开工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4.1亿元。在主会场开工的项目为连云港市工投集团利海化工有限公司氯化苄、苯甲醛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投产后年可新增销售收入3亿元、利税3500万元。

市领导项雪龙、关永健、李国章、方韬出席了市开发区和赣榆区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开发区此次集中开工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16.3亿元。在主会场开工项目为连云港市建工集团建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建筑产业现代化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7.8亿元, 投产后,年可新增销售收入20.3亿元、利税3.3亿元。赣榆区此次集中开工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40.7亿元。在主会场开工项目为江苏海福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洋系列产品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4.8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00亿元、利税5.5亿元、出口创汇3亿美元,解决就业6000余人。

市领导张同生、王加培、于丽华出席了海州区和东海县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海州区此次集中开工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8.7亿元。在主会场开工项目为江苏卡威(中道)房车装备有限公司房车改装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项目投产后年可新增销售收入7亿元、利税1.2亿元。东海县此次集中开工项目10个,加护总投资34.5亿元。在主会场开工项目为东海县鑫润华石英制品有限公司高纯电熔石英制品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项目投产后年可新增销售收入7亿元、利税1.5亿元,吸纳就业350余人。

市领导万闻华、刘海涛、徐大勇、王东升出席了灌云县和灌南县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灌云县此次集中开工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32.7亿元。在主会场开工项目为连云港鑫兆磊实业有限公司高档石材制品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项目投产后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2亿元、利税1.5亿元。灌南县此次集中开工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20.4亿元。在主会场开工项目为连云港康美化工有限公司农药及中间体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项目投产后年可新增销售收入25亿元、利税3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