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主持召开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连网】(记者 颜旻)9月9日至1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工作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分别听取市四套班子离退休老同志,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专家学者,各县区和市重点部门负责人意见建议。市领导杨莉、关永健、刘海涛、曹卫东、王东升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目标思路科学清晰,路径措施务实可行,既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精神,又结合了连云港自身实际,客观反映了连云港五年来的巨大变化,全面勾画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较好地回应了干部群众的关切,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前瞻性。大家还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产业强市、改革创新、民生幸福、党的建设等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杨省世认真听、仔细记,不时与大家沟通交流、深入探讨,气氛十分热烈。他说,“十二五”时期是连云港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连云港建设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抓好这五年的发展,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和方方面面的支持参与。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起草好党代会报告是开好会议关键环节,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必须充分发扬民主、汇聚各方智慧,使报告起草的过程成为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过程。大家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深度的意见建议,无论是对完善报告,还是对连云港未来发展,都具有重要的启发借鉴意义。市委将认真梳理每一条意见和建议,充分吸收到报告中去,更好地指导实际工作。

杨省世说,一直以来,老同志坚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全市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在保重好身体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工作,对全市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力量。市委将始终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为大家安享晚年、发挥余热创造更好条件。

杨省世指出,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及专家学者,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战友,也是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中共连云港市委一贯高度重视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的落实,支持各民主党派积极发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作用。过去五年,连云港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大家的团结一心、大力支持;今后五年宏伟目标的实现,也需要大家继续肝胆相照、携手奋进。希望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主动参与到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的建设中来,齐心协力、同心同德,为推进产业强市,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杨省世强调,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现在距离年底仅剩三个多月,完成全年各项既定目标,时间紧、任务重。目前,县区、乡镇已全部完成换届,新班子要有新面貌,新起点要有新作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紧盯牢目标任务,领导干部亲力亲为,方方面面团结一心,开足马力抓好推进落实,全力以赴冲刺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