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召开 杨省世作批示

【连网】(记者 庄婷婷) 8月9日,全市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作批示,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万闻华出席会议。

杨省世在批示中指出,农村和社区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和城市的基层组织,是党在农村和城市基层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农村和城市基层各种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这次农村和社区党组织换届,事关全市农村和城市基层党员群众的切实利益,事关全市农村和城市基层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事关全市“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具有重大意义。这次换届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会议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农村党建“六强六过硬”和社区党建“三有一化”目标,选优配强新一届农村和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着力提升农村和社区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能力,进一步夯实党在农村和城市基层的执政基础。这次换届工作,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加强统筹谋划,在整体推进的基础上,紧抓重点,稳妥操作。要严肃换届纪律,加强宣传引导,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确保换届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抓基层打基础,以“六个基本”建设为抓手,在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中取得了明显成效。我市这次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涉及1423个行政村、254个社区,1677个基层党组织、13.8万余名党员,涉及面非常广。抓好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是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的有力抓手,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高城乡基层法治化水平的生动实践,是推进基层民主管理、破解换届难题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要有力有序推进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各项工作。各县区一定要坚持原则,要掌握换届工作主动权,严格执行候选人资格审查制度。要注重强化分类指导,各级党委要认真做好换届前的调查研究等基础性准备工作,增强工作预见性。要选准选好村、社区“带头人”,在严格落实省委提出的“五选七不选”选人条件基础上,结合实际,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要提高换届工作公信力,扩大知情权,落实参与权,强化监督权。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加大对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把严肃换届纪律各项要求和措施教育到人、落实到人。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加强工作指导,巩固换届成果。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建立专项督查制度、挂牌督办制度和选举重大问题报告、重要信息报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