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调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

【连网】(记者 颜旻)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赴市人社局调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他强调,人社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长远发展,要充分发挥在惠及民生、服务企业方面的重要作用,强化服务意识,狠抓政策落地,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杨省世一行先后察看了征缴服务中心、医保和社保服务大厅,在详细了解为民服务窗口业务办理、流程审批等情况后,杨省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就业、社保、创业、人才等情况汇报,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杨省世指出,社保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社会发展的稳定器。要强化便民惠民意识,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深入细致把社保工作做好做到位。

杨省世强调,经济新常态下,服务企业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深入研究人力资源发展的趋势,切实用足用好各类服务企业政策,加大政府培育扶持引导力度,不断改善劳动力素质结构,切实提高为企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各级各部门要把创业创新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推动政策落地上狠下功夫,利用好高新区、产业园区、高校院所、企事业单位等平台载体,整合优质资源要素,形成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浓厚创业创新的氛围,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转化为全民行动,使创业创新在连云港蔚然成风。人力资源是发展的核心资源和动力源泉,要紧扣产业发展导向,对接企业实际需求,从人才投入、平台建设、强化服务等关键环节入手,在培养人才、招引人才、服务人才上做好文章。要改进人才工作的方式方法,增强服务人才理念,建立人才激励机制,营造重视人才、关心人才、爱护人才的良好环境,真正实现人才招得来、留得住,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