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经济形势分析会

【连网】  (记者 颜旻)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经济形势分析会,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杨省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增强信心、坚定决心,精心组织推进下半年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项雪龙、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杨省世传达了7月14日省委常委会精神。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看得要远、目标要明、方法要多、工作要实、数字要真、底线要守住”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努力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

在听取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各县区、板块工作情况汇报后,杨省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基本面是好的,同时也有个别经济出现波动。我们要全面、客观、准确看待,更好地认识形势、把握形势、运用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信心,找准解决问题、应对困难的办法,推动全市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杨省世指出,当前经济形势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不能低估,周边地区竞相发展的竞争压力不可小视,开局之年的发展基调不能走偏。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砥砺奋进,坚持目标不调、任务不减、标准不降,把压力变为动力,用动力汇聚合力,坚定稳住当前的决心,坚定逆势而上的决心,坚定完成目标的决心,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杨省世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紧密结合市情实际和阶段特征,树立鲜明导向,突出发力重点,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十三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一要精心抓改革。把推动改革落地作为贯穿全年、贯穿各项工作的一条主线,有力、有度、有效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二要精心抓调度。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全面梳理目标推进情况,全力攻坚突破,尽快迎头赶上。三要精心抓项目。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观念,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以有效投入夯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四要精心抓服务。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强化政策服务、审批服务、金融服务,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强化谋篇布局,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围绕重大事项推进,围绕市里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打出组合拳,确保取得实效。

杨省世强调,抓好经济工作,落实责任是关键,强化作风是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下的新变化,切实担起发展压力,切实提升干事能力,切实保护干部激情,让全市上下抓经济、抓发展的氛围进一步浓厚起来,以过硬的作风保障全年目标如期实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