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出席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及中亚地区 知识产权保护大会

【连网】(记者 陶莎 通讯员 谭晓平 张林军) 昨日上午,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及中亚地区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在海州湾会议中心开幕。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蒙古及国际刑警组织等国内国际近百名代表济济一堂,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致辞,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巡视员李祝群,国际刑警组织打击非法物品贩运与假冒局局长迈克尔·艾利斯,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马恩中,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程建东,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永生出席会议。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国际刑警组织和中国公安部共同主办,江苏省公安厅、连云港市公安局联合承办,会议为期两日。此次会议围绕“共同保护知识产权”主题,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就打击该领域犯罪交流经验,进一步推动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执法安全合作。

杨省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知识产权保护正越来越多地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加强国际合作也日益成为大家的共识。一直以来,连云港高度重视创新发展,并把知识产权保护作为推动创新发展的根本保障,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实施了保护知识产权“护航”行动,开展了打击网络侵权盗版等专项治理,有效维护了市场秩序,优化了发展环境。他指出,本次大会以“共同保护知识产权”为主题,来自国内外警务部门、行业商会和企业的代表将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必将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发挥有力的促进作用。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深化交流,拓展合作,共同保护发明创造,让创新之树更加枝繁叶茂。

李祝群表示,我们愿通过此次大会与各位同行分析知识产权犯罪形势,研究保护知识产权的思路与举措,探索执法合作等方面的问题,分享各自取得的成功经验,为共同保护知识产权作出新的贡献。同时也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加深了解,增进友谊,进一步发展中国与中亚地区乃至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迈克尔·艾利斯认为,为回应执法的需求,需要在全球包括中国等国家建立强大持久的战略,通过国际刑警组织连接东西方,共享情报信息,开展更广泛的合作,提高警方的执法能力。

据了解,此次会议是继首届新亚欧大陆桥安全走廊国际执法合作论坛(连云港)之后,我市承办的又一次高层次警务会议。此次国际研讨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执法安全合作,进一步扩大我市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知名度、影响力,促进我市公安机关加强国际警务协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