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率团在捷克推进“一带一路”交流合作

【连网】  (记者 颜旻) 当地时间6月28~2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在捷克考察推介期间,围绕加强“一带一路”合作,拜访了捷克工业和贸易部副部长哈夫利切克,分别会见凯米斯基市市长库切拉、布杰约维采市第一副市长波德霍拉和ck市市长卡尔达等捷克地方政府负责人,并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市领导吴以桥,东海县、市外办和港口控股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谈中,杨省世详细介绍了我市有关情况。他说,连云港是中国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和新兴工业城市,区位优势突出,发展态势良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被确定为我国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东端节点城市、中哈物流中转基地和上合组织出海基地,是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先导区。目前,已经启动了上合组织出海基地建设,建成了中哈物流合作基地一期工程,开通了连新亚、连新欧国际出口班列,与捷方共建的中捷水晶文化产业合作园也初见成效,我市东海县还与凯米斯基市结为友好交流城市。

杨省世强调,捷克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也是欧盟、中国和中东欧国家“16+1合作”的重要成员,对中东欧地区具有重大影响和独特作用。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访问捷克,与捷方共同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为连云港与捷克交流合作提供了重大机遇。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中捷友好关系深入发展,连云港将在陆桥运输、水晶产业、文化教育、旅游发展等方面与捷克拓展多层次合作。希望捷克工贸部和地方政府大力支持双方各领域合作,与连云港携手共进、互利共赢,为实现“一带一路”建设的美好愿景作出积极贡献。哈夫利切克副部长等捷方政府人士表示,连云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独特优势,双方合作空间很大。希望抓住中捷友好关系深入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契机,加强与连云港的沟通交流,推动多领域互利合作早日结出丰硕成果。

在捷期间,杨省世还会见了中国驻捷克大使馆政务参赞陈建军,参观了布杰约维采技术与商业学院中捷合作交流中心。陈建军参赞表示,将积极支持帮助连云港与捷克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中捷友好和“一带一路”建设造福两国人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