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率团在德国海尔纳市考察推介

【连网】  (记者 颜旻) 当地时间6月2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就加强“一带一路”物流合作,率团赴德国海尔纳市考察推介。市领导吴以桥以及市外办、港口控股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海尔纳市位于德国北威州中部,处于著名的鲁尔工业区中心地带,是一座传统工业城市,交通便利,正在大力发展物流、医药等新产业,积极推动创新转型。在中德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6月14日,连新欧国际班列首次抵达海尔纳场站,并举行了班列开通仪式。

杨省世一行受邀拜访了海尔纳市政府,受到市长杜达等政府官员、市议会议员以及海尔纳经济界人士的热烈欢迎。杨省世在市政府议事厅发表了致辞,向杜达市长和海尔纳各界表示感谢。他说,“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德之间扩大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平台。当前,连云港正在加快打造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节点城市、中哈物流中转基地和上合组织出海基地,已经建成了中哈物流合作基地一期工程,启动了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建设,开通了连新亚、连新欧国际出口班列。特别是前不久,连新欧班列顺利抵达海尔纳场站,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实现了良好开端。希望在江苏省和北威州州省友好的基础上,连云港与海尔纳两市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依托连新欧国际班列和海尔纳场站,畅通陆桥运输,扩大经贸交流,支持和推动双方企业项目合作,鼓励开展政府机构、社会团体和民间人士多层次友好交往,共同拓展教育、文化、旅游等多领域交流。

杜达市长在致辞中表示,从连云港开出的中欧班列直达海尔纳,在海尔纳市及周边地区产生热烈反响,受到德国主流新闻媒体广泛关注,也极大地拉近了两市之间的距离。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宏大愿景下,海尔纳市非常愿意以连新欧班列为纽带,拓展与连云港的国际物流合作,形成新的优势,加速推动海尔纳经济创新转型。

在杜达市长的陪同下,杨省世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海尔纳市容和海尔纳物流场站。海尔纳场站交通便利、设施齐全,拥有公路、铁路、内河等多种集疏运方式,开通了至荷兰、瑞典、法国、奥地利、意大利等欧洲各地的多条班列,年中转处理能力达40万标箱。杨省世一行与维纳-海尔纳铁路港口有限公司、海尔纳场站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就推动连新欧班列合作达成深度共识。期间,市港口控股集团与维纳-海尔纳铁路港口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