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七一”前夕杨省世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连网】   (记者 颜旻) 在“七一”建党95周年到来之际,近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家住海州区刘顶村的郭翠英老人腿部残疾,丈夫患病在身,家庭无固定收入,生活较为困难。杨省世非常关切地询问她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希望老人保重好身体,坚定生活信心。杨省世说,老党员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来之不易的大好发展局面,我们要保持感恩之心,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给他们更多的关心和温暖,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确保老人生活无忧,安度晚年。

92岁高龄的彭军老人是建国前老党员,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因腿摔伤卧床不起,仅靠微薄的保障补助维持生活,家庭生活困难。“‘七一’快到了,我们专程来看望您,您为革命作出过贡献,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您。”杨省世亲切地与老人拉起了家常,关心地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家里还有什么困难及时跟党委和政府反映,我们一定帮您解决,今后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临别之际,杨省世叮嘱有关部门一定要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加大救助力度,通过党委政府的帮扶和自己的努力让生活逐步好起来。

亲切的慰问、关切的话语,温暖了老党员们的心。在海州区桃花村建国前老党员庄乾兰家中,85岁的老人精神矍铄,侃侃而谈,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自己过上了幸福生活。当得知老人身体健康、生活愉悦后,杨省世高兴地说,老一辈革命者为党和国家事业付出了牺牲,各级党组织要更加关怀、最大限度地为他们排忧解难,把工作做在平常,落实到基层,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每个党员的心头,让他们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