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举行全国助残日颁奖晚会

【连网】(记者 贾元元 通讯员 李沫然) 今年5月15日是第26个全国助残日,昨天,我市举行全国助残日“同在阳光下,共圆幸福梦”颁奖晚会,一批残疾人自强模范、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对我市残疾人工作作出批示。市领导王加培、于丽华、董春科观看晚会。

在批示中,杨省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衷心的感谢。
杨省世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残联组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民生工作重点,着力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服务体系,不断改善残疾人生产生活条件,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没有残疾人的小康,就不是全面的小康。希望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共享发展理念,扎实做好残疾人托底补短工作,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努力开创我市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
杨省世强调,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全市各级残联要精心组织系列主题活动,有针对性地为孤残儿童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孤残儿童医疗、康复、教育、社保等公共服务,让他们分享更多福祉、健康快乐成长。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全社会对孤残儿童权益保护的认知水平,营造共同关心帮助孤残儿童的良好氛围。
昨天的颁奖晚会上,一批残疾人自强模范、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表彰。晚会上,我市各县区残联、特教学校、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残疾人康复机构选送了近10个节目,涵盖了舞蹈、歌曲、音乐情景剧、器乐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这些节目都由残疾人自编自导自演。
颁奖晚会前,市领导杨省世、王加培、董春科接见了受到表彰的残疾人自强模范、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与获奖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