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主持召开全市优强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连网】  (记者 王文)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主持召开优强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与全市各行业的28家优强企业、骨干企业负责人增进交流,凝聚共识,共谋发展。市领导项雪龙、曹永林、关永健、杨莉参加会议。

在听取企业代表发言后,杨省世表示,企业是支撑地方发展的主力军。近年来,大家立足连云港,扎根连云港,不畏艰难、艰苦创业,在做大企业、壮大自身的同时,为地方经济建设、科技创新、民生改善、社会事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杨省世指出,长期以来,各家企业与连云港一起成长,共同发展,同生共荣,结成了同呼吸、共命运的发展共同体。企业兴则地方兴,企业强则地方强。当前,连云港正处在重大机遇期、发展关键期和攻坚突破期,发展的条件越来越完善,环境越来越优化,前景也越来越广阔。希望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永葆从零开始的魄力和敢为人先的闯劲,紧跟产业和科技发展潮流,积极培育新业态、开辟新市场,不断实现事业发展新的腾飞;希望大家继续弘扬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切实发挥好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强与地方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大力推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努力谱写创新发展新的篇章;希望大家继续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把企业做精做强做优。

杨省世强调,党委、政府将始终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同担当,积极应对挑战,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对于党委、政府来讲,将始终心系企业,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努力为大家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对于企业来讲,一方面,大家要积极发挥好主观能动性,主动适应环境变化,努力增强综合竞争力。另一方面,也希望大家认真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求,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满腔热情支持地方发展。

项雪龙表示,之所以要召开此次座谈会,并就《全市培强培优企业行动计划(2016-2020年)》征求各位优强企业负责人意见,是因为加快连云港发展是当前的第一要务,而发展经济离不开企业的支持。企业兴则地方兴,企业强则地方强,做大做强现有企业,对连云港发展起非常重要的作用。接下来,政府将围绕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为企业造就最好的发展环境、为企业争取政策的支持三方面展开工作。同时,希望广大优强企业要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继续完善“十三五”发展规划;贯彻中央供给侧改革要求,增强核心竞争力;积极推进以商引商,合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与大家风雨同行、携手并进,做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