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连网】   (记者 颜旻)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加快苏北发展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常委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连云港市培强培优企业行动计划(2016—2020年)》、《连云港市上市企业培育行动计划(2016—2020年)》、《连云港市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行动计划(2016—2020年)》。市领导项雪龙、张同生等参加会议。

杨省世指出,全省苏北发展工作会议是省委、省政府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召开的首个区域协调发展专题性会议,充分体现了对苏北地区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坚定决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苏北新一轮发展阶段的科学研判上来。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贯彻会议精神同落实新发展理念、同落实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同落实“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为区域统筹发展和全省大局多挑担子、多作贡献。要坚定全面小康的信心决心,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时代紧迫感,咬住全面小康社会目标不动摇,坚决打赢全面小康攻坚战。要抓好重点举措的推进落实,围绕“强支撑、拓空间、重生态、补短板”的要求,找准发展路径,加强向上争取,凝聚发展合力。要一着不让抓好当前经济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大对外招引力度,强化项目要素保障,确保实现“双过半”。

就抓好三个行动计划的推进落实,杨省世强调,要强化为企服务。把三个行动计划作为“产业强市”的重要抓手,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促进我市企业在规模实力、质量效益、发展活力、创新转型等方面加快发展步伐,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活力。要突出责任落实。落实好挂钩联系企业制度,加强对行动计划的督查考核,确保一年一年取得实效。要注重宣传引导。提高企业的知晓度,大力营造政府服务企业、企业带动企业、社会支持企业的良好氛围。

就开展好市委常委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杨省世强调,要强化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深学一层、先做一步,树好榜样,立好标杆,形成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良好氛围。要突出真学实做,把握好个人学和集体学、自学和领学的关系,确保按序时完成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查,针对问题改,真正让学习教育达到目的、取得实效。要突出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发展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就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杨省世指出,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我们要坚持安全生产与经济工作两手抓,高度重视,务实作为,压实责任,努力把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