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召开

【连网】(记者 颜旻) 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号召全市上下鼓足干劲、排除万难、勇挑重担,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担当,确保实现创卫目标。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出席并讲话。市长项雪龙作工作部署。市政协主席张同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永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相关部门、各县区、功能板块和街道、社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省世指出,国家卫生城市是综合评价和反映一个城市整体文明程度、社会卫生、城市管理和健康水平的荣誉称号。创卫工作意义重大、统筹性强、涉及面广,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高度统一行动步伐,高度增强整体合力,下定决心、全力以赴,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大创建攻坚力度,把创建工作真正办成一项实事工程、民生工程。

就抓好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杨省世强调,要在优化城乡环境上实现新提升。着重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实际、对标找差,集中发力、逐一攻关,全面改善生活环境,着力提升城市品质。要在改善公共服务上实现新提升。结合每年排定的民生工程、惠民实事,全力以赴抓好城乡公共服务设施建管用各个环节,推动市域范围内公共服务均等化,以高效管理、优质服务提高设施的使用效益,确保建成项目充分发挥作用。要在提高市民素质上实现新提升。坚持重心下移,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知晓度,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当好标杆、作好表率,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共创共建的浓厚氛围。要在健全长效机制上实现新提升。强化探索实践,加强制度建设,及时总结提炼创建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固化为制度机制,长期坚持、持续用劲,努力使工作标准化、常态化。

项雪龙在部署创建工作时指出,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是我们坚定不移、志在必得的奋斗目标,是全市人民的共同追求和热切期盼。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重点围绕“建、清、整、洁、美、养”六个方面,加快基础建设,清理卫生死角,开展专项整治,保持城市洁净,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市民素养,扎实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工作,努力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留盲点。要合力攻坚,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的新高潮,做到宣传发动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联动协作到位,资金保障到位,机制建立到位,聚全民之智,举全市之力,确保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录像片。第二阶段,相关责任单位递交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责任书,部分单位作表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