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纪念“五一”劳动节暨劳模代表座谈会召开

【连网】   (记者 颜旻)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代表座谈会,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126周年,号召动员全市职工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为全市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出席并讲话。市长项雪龙主持会议。市领导祁彪、杨莉、郑平出席会议。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杨省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阶层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杨省世指出,当前,连云港的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阶段的新胜利,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现“后发先至”奋斗目标,关键要靠全市人民的团结奋斗、劳动创造。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继承发扬工人阶级光荣传统,大力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努力在“全面达小康、迈上新台阶”的新征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杨省世强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要投身改革发展,多立新功多作贡献。全市职工群众要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踊跃参加各类劳动竞赛,积极投身到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大潮中来,当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要大胆创新创业,敢于探索敢为人先。紧紧抓住实施“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等重大机遇,积极参与技术创新、发明创造、管理创新等群众性创新活动,为全市发展注入持续动力和蓬勃活力。要展现文明新风,争当表率争做标杆。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唱响正气歌,争当良好社会道德风尚的践行者、维护者、引领者。要勤于学习实践,提升素质提高本领。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着力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型劳动者。

杨省世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着力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全面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最广泛地把职工群众团结起来、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使工会真正成为值得信赖的“职工之家”。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努力营造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心劳模的浓厚氛围,筑牢推动连云港改革发展的共同思想基础。各级党员干部要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扎实实为劳动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始终与劳动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项雪龙要求,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要倍加珍惜荣誉,继续保持和发扬奋发作为、奋勇争先的优良作风,在各自的岗位上勇创佳绩、再立新功。各地各部门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社会氛围,把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为加快建设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表彰了荣获全国、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和“五一”劳动奖状、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江苏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以及市第二届最美职工,部分劳模代表作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