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在杭州考察互联网产业

【连网】本报杭州4月28日电(记者 颜旻)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在杭州考察互联网产业发展情况,先后参观了杭州高新区(滨江)物联网产业园“智慧e谷”、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并与园区和企业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

杭州高新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培育和集聚了10000余家高科技企业,其中高新区(滨江)已成为浙江省最具影响力的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技术创新示范基地、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基地,凭借其丰厚的产业基础和云集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企业的优势,建设了包括物联网产业园在内的五大平台,形成了智慧产业集聚的“智慧e谷”。在“智慧e谷”展厅,杨省世仔细察看了智慧互联、智慧安防、智慧交通、智慧环保、智慧医疗等物联网产业发展成果,详细了解相关企业在科技研发、创新投入、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数字视频监控企业的领头羊,杨省世认真观摩了企业智能安防、物联网、视频监控等最新产品,对其高度重视创新,始终瞄准世界领先技术的不懈追求表示赞赏,希望企业能够加强与连云港的对接合作,将更多技术领先、性能卓越、智能化程度高的产品运用于连云港智慧城市建设。
在全球最大的零售交易平台阿里巴巴集团滨江总部,杨省世认真听取了集团业务发展情况介绍,他表示,阿里巴巴集团是世界互联网领域引领潮流的巨人企业,与连云港有广阔的合作空间,诚挚邀请阿里巴巴集团来连考察,也希望企业深入调研了解地方发展情况,找准需求点、结合点,在跨境电商、农村电商、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谋求深入合作,更好推动连云港市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和城乡协调发展,进一步提升智慧城市规划建设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