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人大调研组来连调研

【连网】  (记者 孙飞) 21-22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蒋定之带领的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来连,专题调研沿海开发工作。调研期间,市委、市政府举行连云港沿海开发工作情况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吕振霖,市领导杨省世、项雪龙、杨莉、吴以桥、董恕娟、于丽华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在听取我市工作情况汇报后,蒋定之充分肯定连云港在江苏沿海地区中的特殊地位和关键作用以及推进沿海开发取得的重要成就。蒋定之指出,沿海开发是当前江苏区域发展的重中之重,连云港是沿海开发的重中之重。连云港推进沿海开发工作的重大考虑、重要布局和重点举措,思路清晰、科学合理、务实有力,全市上下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全市加快发展的势头强劲,沿海开发取得重大进展和诸多成果。特别是综合经济实力迈上大台阶,基础设施支撑保障能力大提升,新型工业基地加快形成,对外开放步伐跃上新高度,生态建设、民生幸福等均取得了良好成效,这为“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良好基础。蒋定之强调,江苏沿海开发战略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和事关未来,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希望连云港在推进沿海开发过程中,坚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统筹顶层设计、基层实践,妥善解决沿海开发中的政策支持、交通设施、规划设计、金融资本等若干重大问题、制约因素、瓶颈障碍和特殊矛盾。更加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提高生态环保意识,促进沿海开发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省人大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作用,积极为连云港沿海开发工作做好各项支持和服务。

汇报中,在对省人大长期给予连云港关心、支持和厚爱表示感谢后,项雪龙简要介绍了我市推进沿海开发情况。项雪龙指出,2009年江苏沿海开发战略实施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人大的大力支持下,历届市委、市政府为建设大港口、构筑大载体、发展大产业作出了艰辛努力,奠定了扎实基础,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产业结构逐步优化、城市功能显著增强、开放层次得到提升、重大政策相继落地,沿海开发战略实施各项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

对于下一步工作,项雪龙指出,连云港坚持把沿海开发放到全局的视野下去审视、谋划,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提升发展标杆,加快跨越赶超,着力完善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加快构筑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提升城市集聚辐射能力,全面深化对外开放合作,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确保到2020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全省平均水平,港口功能更加完善,产业体系更加健全,城乡发展更加协调,开放水平更加提升,生态环境更加优化,人民生活更加富足,全面达到小康目标,真正形成加速崛起、强势发展的良好态势。恳请省级层面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连云港,尤其在港口、高铁、内河、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发展,重大产业发展布局,自贸区申报及东中西示范区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关心和帮助。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考察了我市内河码头、徐圩规划展示馆、斯尔邦石化、海滨大道、港口集装箱码头、中哈(连云港)物流基地、连云港港国际客运站、西大堤作业区、赣榆港区、柘汪临港产业区、赣榆海洋经济开发区及部分重点企业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