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参加赣榆区代表团分组审议

【连网】(记者 颜旻)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来到赣榆区代表团,与出席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杨省世强调,赣榆区要认真落实市“两会”精神,树立更高目标,发挥自身优势,担当实干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杨莉、王加培参加审议。

审议过程中,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成绩客观全面,总结经验准确到位,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对“十三五”和今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实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好报告部署的各项任务,推动“十三五”发展取得更大成绩。曹卫东、陈禹、范建民、钟佰均等代表,围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壮大钢铁石化产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杨省世认真听取发言,积极回应相关意见建议。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很好贯彻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上情、市情结合得紧,思路、举措把握得准,为民、务实体现得深,是一份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希望赣榆区结合对“十三五”包括今年工作的谋划部署,认真抓好报告及此次市“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就赣榆区下一阶段的发展,杨省世强调,经过近几年的扎实苦干,赣榆的产业基础越来越好、发展条件越来越成熟,特别是港产城等发展要素和公铁水等交通设施方面的优势无可比拟。要坚持跳出赣榆看赣榆,树立更高的目标追求,站在更大的坐标系中谋发展、抓发展,拿出为全市放样子的魄力、为全市挑担子的决心、为全市探路子的勇气,克难奋进,担当作为,努力为实现“全面达小康、迈向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杨省世强调,要把握好“十三五”这个关键时期,用更多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赣榆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在做大做强海洋经济上增创新优势。坚持整体谋划、重点推进,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集聚集群,做大做强临港工业、海产养殖、涉海旅游等特色产业,力争“十三五”在装备制造、钢铁冶金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要在推进新型城镇化与城乡发展一体化上展现新作为。立足现有城市框架,做好完善提升、功能互补等文章,抓牢重点镇、新农村建设,强化与市区互联互通,加快融入主城步伐,打造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的滨海特色区,建好守好江苏北大门。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新实效。立足多年来“生态赣榆”建设打下的好基础,加快推进国家级示范区创建,真正把绿色发展打造成为赣榆的特色标签。

杨省世最后强调,春节临近,要绷紧稳定这根弦,加大扶贫济困送温暖力度,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一着不让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和群体性事件发生,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