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 杨省世出席并讲话

【连网】(记者周莹)昨日上午,连云港市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出席并讲话。他指出,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牢记光荣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指引,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为谱写好中国梦的连云港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惠娟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赵晓江、仲琨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

杨省世充分肯定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我市科协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五年来,市科协在推进科技创新、繁荣学术交流、推动科学普及、促进人才成长、开展决策咨询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创新创造,取得了一大批具有影响的科技成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全市科技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区域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连续三次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称号。

杨省世指出,科技创新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力量源泉。面对新常态下“扩量”与“提质”的双重压力,我们必须认真贯彻中央和省里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面向未来的核心战略,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使创新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劲引擎。杨省世强调,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宏伟蓝图,建设“强富美高”的连云港,需要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克难攻坚,砥砺前行,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敢于创新实践,深化科技研究,推动转型升级,服务科学决策,切实增强创新发展的推动力;勇立时代潮头,树立“创大业”的理想,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拳头产品,积极争当创新创业的先行者;紧贴群众需求,搞好科普活动,丰富科普形式,增强科普实效,扎实做好科普工作的主力军;秉承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创新文化,树立良好形象,努力成为科学精神的践行人。

杨省世希望市科协以此次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科协工作的责任感,以推进创新型城市试点为抓手,以抓好科普工作为任务,以服务科技工作者为职责,以加强自身建设为保障,更好地履行“三服务一加强”职能,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创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支持科协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努力为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营造良好的环境。

陈惠娟代表省科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近年来连云港市科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各项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初步实现了“苏北领先率先、全省争先进位”的奋斗目标。希望连云港科协紧密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准确定位、务实谋划新时期科协工作,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引向深入,为助推连云港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平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贺词。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主持大会开幕式,并代表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会议还表彰了全市科协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全市“十佳科技工作者”和“十佳科普工作者”及第二届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全市800多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出席了我市科技界的这一盛会。据悉,大会将审议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科技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市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