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约谈部分县区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

【连网】编者按: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是党中央站在新的时期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对落实“两个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前,我市正处于抢抓战略机遇的关键时期,

(记者 颜旻 通讯员 绳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按照市委统一安排,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分别约谈灌南县、赣榆区、市城乡建设局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主要负责人。杨省世强调,从严管党治党是各级党委(党组)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切实贯彻落实好“两个责任”,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牢牢把纪律挺在前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形成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良好局面。

约谈中,在详细听取了被约谈对象履行“两个责任”的情况汇报后,杨省世充分肯定了他们在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反腐倡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其在党风廉政、作风建设、案件查办、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进行了点评,要求对约谈中提到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思路和举措,坚持问题导向,一一对照检查,实行销号整改,以务实有效的措施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杨省世指出,贯彻好、落实好、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前提。当前,中央和省委对此要求更高、标准更严,是各级领导干部适应新常态的重要方面。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积极转变工作观念和工作方式,更加主动自觉地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切实担当起从严管党治党的重大责任,坚持抓党建与抓经济两手抓两手硬,为连云港实现后发先至造就一支敢担当、明纪律、讲干净的干事创业队伍。

就如何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部署,杨省世强调,我们要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两个责任”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在完善机制制度保障上下深功夫、做好文章,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认真履行职责,扎紧制度的笼子。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深入推进“三严三实”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对照新修订的党的廉政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从严从实抓好纪律约束,瞄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针对性。要时刻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干干净净做人,明明白白做事,在清正廉洁上做好表率、放好样子,不出事、能做事、做成事。要严格规范亲属、朋友等身边人的一言一行,树立良好家风,带好班子,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争做忠于党性、忠于纪律、忠于原则的明白人。

杨省世强调,连云港现在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每位党员干部都要奋发有为,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强化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以良好的发展成果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检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