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勉励我市援疆干部 持续深入做好援疆工作

【连网】本报霍尔果斯10月25日电 (记者 颜旻) 今天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在霍尔果斯亲切看望了我市援疆前方工作组成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慰问和感谢。杨省世勉励大家,不负中央和省委对连云港的重托,再接再厉,持续深入,做好援疆工作。伊犁州党委副书记、江苏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田洪,市领导仲琨、曹永林、吴以桥陪同看望。

我市第八批援疆工作组2013年12月入疆,正式开展对口支援霍尔果斯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直接领导下,按照省前方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坚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统筹兼顾、注重实效,紧紧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主题,不断深化产业援疆、民生援疆、智力援疆,较好完成了各阶段序时工作任务,有力推动了连云港与霍尔果斯的互动交流合作。

在听取我市援疆工作汇报后,杨省世说,第八批援疆工作组进驻霍尔果斯近两年来,工作组成员克服了生活工作各方面的困难,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严于律己,项目建设推动有力,水平较高,对口援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各位援疆同志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创新思路举措,组织有条不紊,积极推进受援地文化、教育、医疗等各项事业发展,真真切切、实实在在地把连云港人民对霍尔果斯的感情送到了边疆人民的心里,充分体现了真情援疆、真心援疆的优良作风和精神。

杨省世指出,今年是援疆工作承上启下的一年,也是推进援疆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一年。当前,中央对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提出了更加明确具体的要求,省里对援疆工作的重视程度、支持力度也在不断的加大,在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下,各地参与投身新疆大发展、大建设的氛围越来越浓,我们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的工作劲头和作风,主动作为、不甘人后,一如既往把援疆事业完成好。

就做好下一步援疆工作,杨省世强调,连云港和霍尔果斯既是对口支援城市,两地又分处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东西两端,在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有着共同的目标和追求。援疆同志要当好连云港的“宣传员”,扩大连云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两地加强合作互利共赢。要在立足干好援疆工作的同时,发挥好连霍两地“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优势特色,为双方抓住用好机遇出谋划策、用心尽力。市相关部门要积极创造条件,保障好援疆同志生活工作,让大家踏踏实实心无挂念干好工作。各援疆工作组成员要按照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做深做细做实,始终践行群众路线,善于与群众交往,向当地群众学习,团结一心,勤勉务实,圆满完成三年援疆使命任务。

看望前,我市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霍尔果斯第二幼儿园、霍尔果斯公安局平安工程等我市援疆项目,并察看了中哈边境合作中心、霍尔果斯国际物流园、霍市铁路口岸换装站等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