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四套班子联席会议

【连网】(记者 颜旻)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四套班子联席会议,通报省委省政府在京与哈国举行相关活动的情况,及市四套班子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杨省世强调,当前距离今年各项工作全面收官越来越近,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抓住有利机遇,用好积极因素,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为“十二五”画上圆满的句号,迎接“十三五”的到来。赵晓江、仲琨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杨省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增长速度走在全省前列,重点领域改革取得突破,一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扎实推进、成效明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当前和下一步,要立足前期打下的良好基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细化时间节点,狠抓推进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杨省世强调,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的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仅关系到“十二五”能否收好官,也关系着“十三五”能否开好局。要始终保持强烈的目标意识、时间意识,抓住有效时间,加快工作进度,全力冲刺全年目标,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稳定经济运行。把稳增长摆在首要位置,强化运行调度、要素保障和难题会办,抓投入、推项目、增动力,确保经济运行稳定在合理区间。要主动对标找差。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一梳理分析,及时补短补缺,着力巩固提高良好态势。要加强督查考核。进一步强化跟踪督查、重点督查、随机抽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要认真抓好“十三五”规划的编制。把落实国家战略、推动加快发展的重大问题、重大举措研究透彻,积极争取有更多的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要事项进入国家和省规划盘子。

杨省世指出,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重大产业项目方面,要集中力量突破一批重点工业项目,确保项目建设真开工、真投产、真见效。重大工程建设方面,要加快上合物流园建设,确保园区尽快出形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中哈物流基地二期、三期建设,积极参与“霍尔果斯—东门”经济特区建设。重大基础设施方面,要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加快推进陇海客运专线徐连段和新机场建设,确保年初排定的全市11类城建项目顺利实施。要持续推进各项改革。积极推进国企改革,扎实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保证如期见效,为全市面上改革树立标杆、放好样子。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落实医改各项任务,认真做好教育领域改革,统筹抓好农村各项改革试点,通过改革为连云港新一轮发展添活力、增动力。要认真做好重大活动的组织筹备。认真周密地做好连博会各重点工作,以良好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对外形象,努力把连博会办出影响、办成品牌。

杨省世强调,要统筹抓好民生稳定各项工作。要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精准发力,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持续的措施,如期完成扶贫开发任务;要认真落实各项惠民实事,按照承诺的内容和时限,抓好组织推进,抓好难题攻坚,以实际成果取信于民;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上重要日程,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好,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扎实做好治安、信访、综治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专题教育的推进,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真正让各级领导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通过专题教育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