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召开

【连网】(记者 颜旻) 昨日下午,全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召开,通报年中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及党风廉政建设两轮巡察工作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强调,落实“两个责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硬任务。各级党委和纪委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为建设“强富美高”新连云港作出更大贡献。赵晓江、仲琨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杨省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工作有进展、有成绩、有亮点,落实“两个责任”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制度更加完善、措施更加有力,形成了责任分解、检查考核、问责追究的工作体系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有力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就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深入落实“两个责任”,杨省世指出,要正确把握形势,增强工作定力。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任重道远,我们要清醒认识现状,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精神上来,明确责任、明确措施、明确时限,深入彻底地抓好整改,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各项既定的工作部署,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持久仗。要直面风险挑战,着力加大工作力度。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管党治党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以又严又实的作风,着力塑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把“三严三实”内化到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上,从小节抓起,从日常做起,共同巩固好“四风”整治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成果。

杨省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尽职尽责。各级党委要守土有责,承担主体责任。坚持把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到狠抓作风、严明纪律上,落实到严惩腐败、制约权力上,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切实推动主体责任具体化、任务化。各级纪委要尽职担当,履行监督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发挥好党内监督专门机关的职能作用,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督促检查相关部门认真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的任务。各级领导要担负起“一岗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全市各级党委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更要敢抓敢管,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不辜负上级党组织的重托和干部群众的信任。

杨省世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要抓住关键环节,力争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从严要求,坚持从严管理,坚持从严监督,坚持从严查处,扭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各级党委、纪委要坚持用严明的执纪从严治党,把问题抓早抓小,管住普通党员这个绝大多数。要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严肃查处小官巨腐等基层腐败问题,对庸政懒政怠政、为官不为进行严肃问责,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