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连网】(记者 颜旻)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全市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工作会议、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等筹备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会议和领导同志活动新闻报道的若干规定》、《市管干部选拔任用五个环节操作办法》等相关文件。赵晓江、仲琨、张同生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在审议《关于进一步规范会议和领导同志活动新闻报道的若干规定》时,杨省世指出,规范会议和领导同志活动新闻报道,是加强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践行“三严三实”的题中之义,各级领导干部和宣传部门要不折不扣把《规定》执行好、落实好。就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杨省世要求,要把握正确方向,紧紧围绕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积极转变思路,做好舆论宣传,切实起到主心骨的作用。要坚持镜头向下,聚焦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大事要事,突出阶段性,突出鲜明主题,及时报道党委政府工作开展情况。要注重深度挖掘,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沉到一线,深入报道推进落实情况和基层反映反响,不断提高新闻报道的可读性和说服力。新闻宣传工作者要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弘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精神,沉下心思,深入基层,学深吃透新闻报道的规矩要求,不断研究改进工作方法,通过做好本职工作,引导社会舆论、净化社会风气,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在审议《市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五个环节操作办法》时,杨省世强调,《操作办法》作为规范市管领导干部选任工作流程的指导性文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具体开展此项工作的直接依据和遵循。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好学习,把《操作办法》纳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内容,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立足解决实际问题,认真学习《操作办法》精神实质和具体内容,深刻掌握从严选任干部的程序要求。要严格按照程序规范干部选任工作,认真落实《操作办法》的规定要求,充分发挥好程序的择优功能、把关作用,坚决把不符合条件的人挡在门外,不断提升选人用人规范化水平。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干部选任工作,坚持务实开放、与时俱进,认真贯彻从严管党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新任务新要求,注重吸收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等改革创新成果,及时发现新问题、解决新问题,在实践探索中不断改进完善干部选任工作。

在听取市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后,杨省世指出,自市科协九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科协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召开市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全市科技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切实把会议组织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做深做细,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特别是要按照科协《章程》的要求,周密细致做好代表、委员的选举工作,为更好地推动全市科协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要通过召开代表大会,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研究好、谋划好下一阶段的科协工作。要组织动员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大会为新起点,抢抓机遇、奋发作为,扎实做好科技服务、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举荐和决策咨询等工作,努力开创全市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连云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