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镇江市党政代表团来连考察

【连网】(记者 颜旻) 昨日,镇江市委书记夏锦文率党政代表团来连考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市长赵晓江陪同考察,双方就深化挂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市领导仲琨、张同生、杨莉、关永健、董恕娟参加。

座谈交流中,杨省世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他表示,连、镇两市虽然分处苏南苏北两个板块,但两地有很多相似之处,双方交流往来非常密切。镇江近年来坚持走“生态领先、特色发展”之路,在转型升级、生态建设、深化改革、城乡一体化发展等方面,积累了很多成功经验,一大批具有“镇江特色”的创新做法走在了全省和全国的前列,非常值得连云港学习借鉴。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镇江一直把与连云港的挂钩合作紧紧抓在手上,给予了我们很多支持和帮助,有力推动了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也为两市长期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杨省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连云港要落实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的奋斗目标,既要靠自身埋头实干、积极作为,同时也离不开方方面面的关心和支持。对连云港来说,镇江是友城兄弟,更是榜样示范。我们将以此次考察为新契机,进一步深化与镇江在产业发展、港航物流、生态建设、人才交流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也希望镇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连云港发展,共同巩固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合作双赢的良好局面。

夏锦文表示,通过参观考察,看到了连云港迅猛的发展势头,感受到了连云港巨大的发展潜力,令人振奋、深受启发,连云港在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推进港口开发建设、加快港产城融合发展等方面的诸多经验和做法值得镇江认真学习借鉴。镇江和连云港作为挂钩结对帮扶城市,在长期的交流合作中结下了深厚友情。希望连云港发挥沿海开发和“一带一路”交汇点的独特优势,与镇江在产业、港口、人才上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加强合作,推进镇江进一步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国家战略,实现两市共同发展。

在连期间,镇江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中船重工716研究所、江苏康缘药业、连云港港、海滨大道建设现场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