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淮安市党政代表团来连考察

【连网】(记者 颜旻) 昨日,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曲福田率领的淮安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我市考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晓江陪同考察。市领导杨莉、董恕娟、鲁林参加。

杨省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淮安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近年来,淮安市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苏北重要中心城市两大目标,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发展过程中,淮安市许多工作走在苏北甚至全省的前列,在培育新兴产业、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区域发展创新、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值得连云港借鉴学习。尤其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工作会议召开之后,淮安市迅速响应,深入谋划,积极作为,在抢抓“一带一路”重大机遇方面展现出的精气神令人钦佩。连云港与淮安地缘相连,人文相近,产业发展资源互补,两地在联动发展上空间大、潜力大、领域广。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连云港和淮安共同面临着“一带一路”重大发展机遇,我们将以此次考察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两地交流与合作,相互促进学习,把重大机遇转化为发展的动力和实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苏北崛起振兴,作出积极更大的贡献。

姚晓东对我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淮安与连云港毗邻,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条件。近年来,连云港在落实大战略、拓展大空间、发展大港口、建设大项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令人深受鼓舞和启发。此次淮安党政代表团来连考察是一次学习之旅,对接之旅,以连云港高远的目标,宽阔的视野,扎实的谋划,坚韧的干劲,进一步增强淮安发展的信心。姚晓东指出,连云港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和“一带一路”的交汇点,加强与连云港的对接交流,有助于淮安获得国家战略重要支撑,实现借港出海,做大做强对外开放平台,共同拓展两地产业合作空间。当前正是收官“十二五”谋划“十三五”的关键时期,淮安要学习连云港善抓机遇、咬定目标、矢志推进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思考谋划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取得新的突破,谱写好“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淮安篇章。希望连云港能够继续关心支持淮安的发展,两市共同携手,共同谋划,共同前进,为苏北发展乃至全省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连期间,淮安党政代表团先后赴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连云港港新云台内河码头、徐圩港区、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虹港石化项目、中哈物流合作基地等地实地考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