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赴江苏核电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办会

【连网】(记者 颜旻)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赴江苏核电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办会,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相关难题。杨省世强调,当前,落实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是摆在全市上下的重要历史使命,连云港与江苏核电公司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双方未来合作前景广阔,要扎实推进地方与国企融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将国家战略落实好。市领导赵晓江、张同生、曹永林、杨莉、徐家保参加调研。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深入交流后,杨省世指出,长期以来,连云港与江苏核电公司在共同发展中结下了积极务实的良好关系,双方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中核集团是我国重要的能源企业,为国家能源领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新的形势和新的要求下,服务好、支持好国有企业在地方的发展,为国家能源战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是连云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在此过程中,我们迫切需要与中核集团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巩固密切双方合作关系,利用好企业在技术、人才、品牌、对外合作等方面的资源禀赋,深化产业科技合作,推动连云港创新创业发展,在共同落实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取得新的突破。

杨省世强调,当前,抓住用好“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在新一轮发展中,真正实现后发先至、加快发展,是摆在连云港面前一项至为重要和紧迫的任务。对江苏核电来说,在推动核电事业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实现与地方融合发展、互利共赢是企业重要的发展课题。在新的历史时期,双方合作有着坚实的基础,未来合作的空间和潜力巨大。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双方战略合作,明确合作路径和方向,提升合作水平和层次,建立良性运转的体制机制,在共促融合发展上下深功夫、做好文章。要高标准、高水平加快江苏核电公司周边道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事关长远发展的关键要素问题,确保尽快建成投用,为企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要放大政策效应,在财政、土地、人才、环境等方面,加大合作交流力度,搞好政策配套,不断创新实践,切实把各方面政策用好用足用到位,全力支持江苏核电在连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