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与国开行江苏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连网】(记者 颜旻) 昨日下午,我市与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共同举行支持“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国开行江苏省分行行长茆君才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永林参加签约仪式。

杨省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开行江苏省分行长期给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杨省世说,一直以来,国开行江苏省分行积极投身参与到连云港港口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城市开发等领域的建设发展,为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当前,连云港迎来了“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新的重大战略机遇,全市上下正在按照国家规划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围绕落实国家战略、用好发展机遇,致力推动全市加快发展、后发先至。在此过程中,迫切需要充分整合利用各类金融资源,有效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建设的资金需求,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金融支撑,践行好国家战略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杨省世指出,国家开发银行作为国内最大的政策性银行,在关系国家经济发展命脉的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等重大项目建设中,长期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此次双方重点围绕“一带一路”交汇点重大载体、临港产业项目建设开展金融合作,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入了携手并进、互利共赢的新阶段,必将为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我们将充分发挥政府的协调优势,为省开行积极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合作项目。同时,我们也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巩固经济金融互信合作的良好局面,搭建更多的银政合作平台,共同探索银政战略合作新模式,为各类金融机构在连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推动经济金融合作发展迈上新台阶。

茆君才说,连云港有着独特的战略区位优势和条件,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抢抓“一带一路”、江苏沿海开发、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等重大发展战略机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也为带动苏北崛起乃至全省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目前,连云港已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江苏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核心区和先导区,未来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在当前这一重要的机遇期和关键期,支持连云港、服务连云港,推动连云港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进一步发挥作用,是国开行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对深化双方合作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下一步,国开行将一如既往地在港口、机场、城市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对外开放、民生保障等方面与连云港加强重点合作,充分发挥国开行的政策资源优势,落实好双方的合作项目和内容,为连云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上,我市介绍了“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重点项目融资需求。市政府与国开行江苏省分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部分重点企业同国开行省分行签订了融资协议。根据协议,国开行江苏省分行未来五年将为我市提供超过300亿元的融资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