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主持召开花果山景区违规建房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连网】 (记者 颜旻)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主持召开花果山景区违规建房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杨省世强调,把花果山景区清理违建工作做好做到位,不仅是我们兑现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作出的承诺,也是对地方党委政府依法治市、执政为民能力的一次具体检验,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清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坚决打好专项清理“攻坚战”。市领导吴自斌、祁彪、王加培、尹哲强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杨省世指出,花果山景区违规建房清理工作即将进入全面清理阶段。各相关责任主体要咬住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节奏,确保按照既定方案完成清理工作。要统一思想认识,市委有决心、有信心,把这项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完成好。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标。要加大推进力度,相关责任主体要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进行深入全面梳理,确保违建信息数据准确、内容真实、资料完整。要注重差别化处理原则,依法提出分类处理意见,严格依法依规按政策执行,做到阳光、公开、透明。

杨省世强调,要增强工作合力。景区违建清理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对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反馈的困难问题,要及时研究、协调解决,确保清理工作顺利推进。责任主体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层层分解任务,逐级明确责任,强化现场处置,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保障,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从大局出发,主动参与,全力投入。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大对专项清理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通报清理进度。对包庇纵容、玩忽职守、违规办证的部门和工作人员,要严格执纪,严肃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