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经济形势分析会

【连网】 (记者 颜旻)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经济形势分析会,深入总结一季度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杨省世强调,二季度是大干快上的黄金季节,各地各部门要咬定目标、鼓足干劲,狠抓推进、强化落实,大干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赵晓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在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后,杨省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部署,有力应对空前的下行压力,新增长点支撑有力,工作推进有力,统筹协调有力,全市经济总体平稳、开局良好。当前宏观政策层面的推动力度不断加大,为抵御下行压力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要把握二季度大好时节,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指示要求,以“四个全面”统领全局,进一步抓住用好发展机遇,围绕既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适应新常态,谋求新发展,抓推进、抓落实,确保“双过半”。

杨省世强调,要从解决突出问题入手,狠抓经济运行。着重解决要素保障、计划投资、政务服务不到位问题。要从提高招商实效入手,狠抓新增长点。落实招商责任。各级领导同志要切实挑起重担,瞄准重大项目带头扑上去抓对接,抓跟踪,抓服务。各级各类园区要落实好招商主体责任,集中精力、加大投入,切实打开局面。转变招商方式。要遵照产业规划和目录,精准定位、按图索骥,提高招商的专业化、科学化、国际化水平,加大招商专业能力素质的培养力度,尽快提高队伍整体水平。破解招商制约。各县区、园区要深入研究新路数、新办法,坚决把服务搞上去,把环境搞上去,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质量和层次,增创新的优势。加强招商统筹。要算大账、有胸怀,加强客商和项目资源的沟通交流、互惠互利,制订完善利益挂钩、信息共享的机制和办法,搞好市级层面统筹。要从夯实基础工作入手,狠抓转型升级。落实产业规划。要把产业规划与项目建设相结合,融入日常工作之中,更加重视产业配套,一步一步抓好落实。推动创业创新。抓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放活、搞活,运用新技术、发展新业态、探索新模式,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全面深化改革。积极稳妥推进国资国企、港产城融合发展、医疗等12个重点改革事项,确保落实到位。抓好服务业的培育提升。进一步提升景区建设管理水平,重点搞好服务旅游的商贸市场,大力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发展商贸物流,争取年内初见成效。要从做好具体事项入手,狠抓战略“落地”。坚持实干当先,扎实推进中哈合作、重大项目、平台载体发展,确保见到成效。

杨省世强调,为政之要重在落实,“马上就办”才能克难攻坚。各级干部要咬紧牙关、提振干劲,以“马上就办”的作风狠抓落实,切实把发展抓上去。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闻风而动、雷厉风行,高效率把工作抓起来,把责任担起来。要真抓实干、解决问题。少讲空话、狠抓落实,加大经济工作的组织力度,突出问题导向,解决问题促发展。要加强督查、严肃问责。有针对性地督促检查,进一步提高督查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抓好督查成果的转化和运用。

围绕二季度工作特点,杨省世最后强调,要继续大力发展高效农业,有序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积极做好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和养护,确保夏粮丰产丰收。要充分认识并善于运用社会民生建设对经济的推动作用,扎实推进十大民生工程和百件惠民实事,加大城市和乡村环境整治力度,坚决打好扶贫攻坚战。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抓好专项整治,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确保信访稳定,社会和谐。要抓好教育实践活动8+3专项整治工作,强化督促推进,确保成效明显、质量过硬。要抓紧深化“十三五”规划的前期研究工作,力争有更多事项纳入国家和省的规划“盘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