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市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在连云港召开

【连网】  (记者 孙飞 见习记者 李慧)昨日,省市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开展交流讨论。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蒋宏坤,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主任委员刘成林出席会议并对我市产业发展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陪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晓江到会致辞,市领导杨莉、董恕娟、于丽华参加活动。

会上,蒋宏坤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各级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省各级人大内务司法工作战线上的同志,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对工作提出的新任务,准确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工作提出的新期待。要在科学民主精细化立法上下功夫,在保证法律法规有效实施上做文章,在增强监督时效上有创新,在密切联系代表上求突破,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要着力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始终坚持务实作风,不断开创全省人大内务司法工作新局面。

赵晓江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省市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在我市的召开既体现省人大对连云港的关心和支持,也是对我市人大工作的激励与鞭策。在市人大的有力监督和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2014年全市经济平稳运行,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2%,外贸进出口、实际利用外资、固定资产投资、城乡居民收入增幅位居全省前列,经济增长的稳定性、均衡性和协调性进一步增强。十大民生工程和百件惠民实事顺利实施,一批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事项得到解决,在加快改革发展过程中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全面提高我市人大及内务司法工作水平,市政府将为市人大及内务司法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更好的保障。

据介绍,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按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推进民生改善、维护公平正义、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各项工作得到了新的提升。通过规范预决算审查监督、完善代表工作机制、专题询问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进展、重点监督法院执行难问题、跟踪问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推动民生社会领域立法、司法监督等工作不断取得实效,为我市各项事业发展与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通报了2014年内司委工作情况和2015年工作要点,各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领导考察了康缘药业、盛虹石化等企业,听取企业发展汇报,了解生产运营及规划建设等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