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拜会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部长尹相直

【连网】 (记者 颜旻)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在韩国首尔拜会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部长尹相直,探讨推进我市与韩国在中韩自贸区框架下的合作,市领导吴以桥参加拜会。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最早可追溯到1948年成立的商工部,其后经过多次合并调整,于2013年3月更名为产业通商资源部。该部门是韩国负责贸易、产业和技术、能源与资源业务的中央政府机关。2012年,我市经贸代表团曾拜访时任知识经济部副部长的尹相直。

杨省世首先向尹相直简要介绍了连云港市经贸代表团此次赴韩国开展考察推介与友城交流活动的主要情况,并就双方下一步合作提出相关建议。他说,“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以来,中国很多城市都在加强对外交流合作。连云港是“一带一路”战略规划明确的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首要节点城市,希望产业通商资源部能够进一步加大对连云港的支持,不断深化连云港与韩国的经贸、物流合作。同时,借鉴威海与韩国仁川自由经济区的地方经济合作模式,推动连云港与韩国的经济园区、地方政府之间在自贸区框架下,开展更多的经济与产业合作,把双方的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尹相直表示,中韩自贸协定签署后,两国的合作交流将会越来越多,尤其是“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双方未来的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希望连云港依托与韩国现有的合作基础和自身比较优势,进一步加密中韩轮渡,扩大与韩国的海上贸易交流;积极与群山、丽水等城市开展产业合作,并努力向电子商务领域拓展;通过双方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