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主持全市工业发展大会

【连网】  (记者 颜旻 周莹) 昨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召开全市工业发展大会,对工业经济发展工作作出新一轮战略部署,加快全市工业化进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主持并讲话。杨省世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充分认清工业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开拓创新,加快发展,抓好今年工业经济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实现我市工业经济的大发展、大提升。市长赵晓江对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全面深入总结部署。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区、各部门,市级以上重点开发园区、全市100家重点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商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大会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2014年度工业经济发展先进企业的决定》。

杨省世指出,在开启全年各项工作的关键时刻召开这次大会,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全力推动产业强市、工业立市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就是要进一步确立重视工业发展的鲜明导向、凝聚大干工业的思想共识、完善抓好工业的总体部署、传递狠抓工业的工作压力。

杨省世强调,工业强则经济强、百姓富。当前连云港正处于工业化中期,充分发挥组合优势,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离不开产业特别是工业引擎的驱动。抓住用好“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我们必须深刻把握经济新常态对发展工业经济提出的新要求,针对我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着力做大增量、优化存量、提高质量,不断提升工业经济发展的整体水平。要狠抓关键落实。各县区、重点园区要严格按照规划要求,把好项目准入关口,严格审查,对号入座,把规划执行好;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增强项目招引的紧迫感,提高招商引资的专业化水平,全力以赴在项目建设上求突破、早见效,把项目落实好;要在做好基础配套、功能完善的基础上,加快园区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增强园区活力,推进园区一体发展,不断提高园区核心竞争力,把园区建设好。

杨省世强调,做大做强做优工业经济,涉及到方方面面,我们要把项目建设的责任层层分解,把目标压力切实传递到位,真正形成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的强大合力。要确立“项目为王”的意识,把工业发展摆到突出位置,认清责任、协调配合,充分挖掘企业潜在项目资源尽快做大做强,全力实现工业经济发展的真正突破。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重大项目和企业的制度,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开展建设环境专项整治,为打造良好投资环境提供保障。要对工业项目和规划落实情况、发展成效进行严格认真督查考核,提前谋划、尽早抓起,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赵晓江对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环境和严峻形势,我们把推动工业经济发展摆上了十分重要的位置,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工业强市导向更加鲜明,组织推进力度不断加大,工业增长势头持续稳定,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全市工业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结构优化、质效提升的较好态势。但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业发展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充分认识到工业发展是我们抢抓发展机遇的关键所在,工业发展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位置作用,新常态下工业发展的新特征新趋势新要求,把握发展形势,珍惜难得机遇,坚定加快工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加快工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赵晓江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业发展要围绕“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到2020年实现工业上台阶”的目标任务,高举工业强市大旗,抢抓多重战略叠加重大机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扩量提质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十大工程”为抓手,强化载体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招引项目,提升创新能力,壮大支柱产业,全面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加快建设现代化的港口工业城市。重点要深度调整产业结构和布局,抓好项目集聚这个关键,发挥好工业园区主阵地作用,以创新激发工业发展的活力,坚持走生态绿色发展之路,切实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提高工业经济工作的组织化程度,强化工作推进和考核,奋力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实现新的突破。

大会以电视直播形式召开,各县、赣榆区、连云区设分会场。各县区政府和市开发区、徐圩新区管委会向市政府递交了《2015年度工业发展目标责任状》。市开发区、东海县、赣榆区、市经信委、中行连云港分行、盛虹集团先后交流发言。会议对获得2014年度“工业税收二十强企业”和“全市工业技术改造十佳企业”称号的企业进行了颁奖,下发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意见》等若干文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