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赴海州区进行调研并提出要求

杨省世在海州区调研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人代会精神 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连网】(记者 颜旻)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赴海州区进行调研。杨省世强调,海州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人代会精神,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全省层面争进位,苏北层面走在前列,全市层面当好排头兵。要围绕全面建成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全力打造现代城市经济的引领区、城市建设管理的示范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行区、幸福生态宜居的首善区。市委常委、秘书长杨莉参加调研。

在先后考察了滨河新城、海州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康达智精密技术公司、白虎山小商品市场、黄海度假村棚户区拆迁现场、远洋流体装卸设备公司后,杨省世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海州区发展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一年。各级党员干部在行政区划调整过程中,体现了良好的大局意识和坚强党性,各项工作开展以及干部精神面貌都呈现出焕然一新的良好局面。

就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杨省世指出,要立足新起点,提升新定位。海州区作为主城的核心区域,在全市发展全局中占据着极其重要的位置。区划调整赋予了海州区更大的体量和能级,使海州区战略空间更加广阔,资源配置更加优化,发展势头更加强劲,具备了向国内、省内先进城区看齐的资源和条件。要准确把握新时期、新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加快建设国际性海滨城市的核心区,不断开创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杨省世指出,要适应新形势,实现新作为。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海州区也面临新的发展形势和发展任务。要在加快转型升级上有新提升。紧扣“产业强市”年度工作主题和部署要求,着力在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上下功夫,突出创新驱动,注重融合发展,以主城区产业的率先转型引领全市产业的整体转型。要在城市品质特色上有新提升。立足中心城区特点,抓紧做好城市规划修编,整合建构科学的城建运作平台,稳步推进城市建设,深入实施改造更新工程,以更大力度打造城市文化特色,下大力气把海州做精、做美、做优、做强。要在社会治理创新上有新提升。

在城市管理、社会服务、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有新提升。更加自觉地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上突出位置,深入推进民生事项改革,大力实施收入倍增计划,深入推进民生幸福工程,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以更大力度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服务。

杨省世最后强调,要围绕新要求,展现新面貌。越是关键时刻,各级党员干部越要肩负责任、敢于担当,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要求,牢固树立“领导就是责任,领导就是担当”的理念,善于增进团结,勇于攻坚克难,切实做到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盘棋、谋发展一股劲,形成强大的发展合力,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确保到年底向市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