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召开工作务虚会 坚定信心 科学谋划 凝聚共识

【连网】 12月20日至21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工作务虚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任务,研究谋划如何在新常态下推进明年各项工作。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晓江等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市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务虚会上,与会同志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连云港发展大局出发,就做好明年工作谈思路、摆问题、找对策,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的良好氛围中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形成了共识。

听取大家发言后,杨省世作了总结发言,并就明年工作谈了自己的思考。他指出,这次务虚会是在我市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启发,会议开出了应有的效果。做好明年工作,要清醒认识当前发展之困,准确把握发展之机,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在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工作作风等方面努力形成连云港自己的“新常态”。要坚持问题导向,调整发展思路,创新体制机制,在战略视野上聚焦东部、统筹全市,在工作重心上扭住核心、攻坚产业,努力形成港产城一体化融合发展新格局。要从产业、园区、城市三个方面打牢经济发展的基础,通过在投资和创新上下功夫增强发展的动力,不折不扣坚守住经济增长、生态环保、安全发展、民生保障等发展的底线。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围绕提升港口核心竞争力、中哈物流合作、自贸区战略扩大开放,全面深化政府、国企、农村等领域改革,不断增创发展新优势。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提供更好更优的公共服务产品,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要依法、从严、务实抓好党建工作,通过严抓严管来带队伍、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

杨省世强调,当前我市改革发展正处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市委常委一班人要示范带头、带好队伍、做好表率,主动担当忙发展,以身作则抓落实,清正廉洁葆本色。市人大、市政协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形成合力,共同把连云港改革发展推向前进。

赵晓江指出,要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维、法治的方式,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加快转变抓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坚定加快发展的决心信心,同时要看清发展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到按照经济规律、自然规律及社会规律办事。关于明年工作,赵晓江强调,要在重抓产业经济的总要求下,统筹考虑各项工作。指标安排要体现出信心决心、责任担当和科学务实;深化改革要突出特色和问题导向,重点推进财税体制、国资国企、类自贸区等改革;扩大开放要加快西进步伐,加大东出力度,不断拓展对内对外海陆双向开放新空间;空间布局要按照科学布局、合理定位、留足空间的要求,妥善处理好城市与港口、产业的关系;产业发展要丰富产业结构、融入国际分工、发挥园区作用、做好企业服务,加快工业经济发展;民生建设要建立民生投入长效机制,提高水电气供应保障水平,切实做好群众身边惠民实事,统筹推进各项社会事业;生态建设要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建设完善基础配套,强化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好港城山水;政府建设要积极转变职能,坚持科学民主决策,严格依法办事,加强督查考核,主动接受监督,推动连云港在科学发展的轨道上加快跨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