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服务职工需要温度更需要智慧

每到寒冬时节,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的一年一度的春节送温暖系列活动如期启动。今年,不仅给我市的800名“快递小哥”送去一份包含护膝、保温杯、围巾等保暖防寒物品的“冬日暖心礼包”,各级工会也加大了对灵活就业人员和“留连过年”人员的慰问范围,切实帮助广大职工解决了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这一举动得到了广大职工的拥护和支持。

  “送温暖”只是工会主责主业中的一部分。但是,针对快递员等特殊群体的支持保障力度,可见工会送温暖此举简单却精准,接地气、聚人心,又不失对职工的尊重,也见证了市总工会为服务好职工在用真心,有真情。

  做实事,就是要让每一位职工得实惠。寒冷冬日,如何让户外职工有地歇脚、喝杯热水?暑期,怎样为家有子女的双职工家庭分忧?逢年过节,困难职工的愿望谁帮他们实现……我们也欣慰地看到,每一年工会都会为不同职工群体解决实际困难,在参与城市治理、完善民生保障中发挥了工会的独特作用。

  做实事,就是要让每一个项目得实效。不同企业、不同单位性质不同,职工群体需求也不同,如何将好事办好,让职工真正受惠,需要工会在实际工作中变化思路,拿出最佳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实事项目更需要相关职能部门的全力支持,举全社会之力,服务职工这项工作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做工会工作,需要讲究策略和智慧,当然最重要的是要时刻想着服务职工群众的需求,时刻为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奔波。这些年来,工会送温暖活动确实在向着这个方向持续努力,特别是通过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以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让职工四季都能感受到温暖。

  俗话说:你离职工有多近,职工就跟你有多亲。工会服务的对象是职工、根基在职工,只有心中想着职工,才会得到职工群众的喜爱;只有与职工群众呼吸与共,才能克服任何眼面前的困难。(□ 张晶晶)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