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民生工作贵在主动作为

日前,《连云港日报》报道,最近,为解决老城区多处公厕“摸黑”问题,方便群众夜间如厕,赣榆区城管局环卫所、路灯所开展联合亮化行动,对缺少亮化的公厕实施改造送电工程,使老城区27座厕所夜间照明问题得到解决,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长期以来,赣榆老城区27座公厕由于建设时配套不完备,未进行前期布设照明线路,导致无法通电,一到晚上,厕所内漆黑一片。居民如厕,往往需要自带手电筒等照明设备,给群众带来不便,并存有安全隐患。新年伊始,该区城管局对照为民服务措施,寻找差距,决定尽快解决这个关系民生的具体问题,并加强维护。工作一主动,就有新气象。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来不是空喊口号,必须体现在具体的实际行动中,体现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的具体实践中。要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落实到实际当中,就要紧贴老百姓衣食住行所需的实际,帮助他们解决所想、所急、所盼。要知道,民生工作千头万绪,面广量大,要服务周到,就必须思考周密,下“绣花功夫”,主动作为。让广大群众在“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环境中得到更多的实惠。

  各党政机关和工作部门都要为民生主动作为,历练坚如磐石的信念和娴熟的工作能力,时刻把民生工作放在心上,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千万不能要来检查了我才干,检查结束了就停下来。要变“叫我干”为“我要干”,“催着干”变为“主动干”。始终把人民情绪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人民需要作为第一责任,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善于在民生工作中,主动作为,彰显才智。

​(□ 李宜庆)

总值班: 王夫成 朱 萍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