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打好开局第一仗 奋力实现开门红

新年伊始,港城大地处处一派繁忙的场景:项目现场热火朝天,招商引资马不停蹄;企业现场频传暖春好消息——各行各业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力争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践行“两争一前列”新使命的关键之年。以高质量落实赶超使命和争先目标,时间非常紧迫,任务十分艰巨。这就要求全市上下首月即冲刺、首季必争先,牢牢掌握全年工作的主动权,奋力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实现开门红,我们有厚实的基础和有利的大势。刚刚过去的2020年,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发展动能和后劲进一步增强。主港区30万吨级航道建成,港口通过能力2亿吨,通达150多个国家地区近千个港口,东方大港的百年梦想成为现实。四条高铁即将全部开通,新机场今年通航。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挺立于城市东南,千亿级项目加快建设;“三新一高”产业蓬勃发展,“中华药港”迅速崛起。“标杆示范项目”建设成效显著,自贸试验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等开放载体加快完善,东西双向、海陆并济的“强支点”正在崛起。“干净、方便、顺畅、安全”连云港加快建设,宜业宜居、百姓自豪的幸福家园更加美好。地区生产总值跨上3000亿元台阶,人均突破1万美元。当然,我们也应看到,由结构调整、“三期叠加”等带来的困难挑战。为此,我们更要拿出必胜的信心,付出百倍的努力,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聚焦重点、攻坚突破,力争开好局、起好步。

  一年之计在于春,加快发展看开局。就推进全年工作而言,一季度是基础。首月工作开好了头、起好了步,就能掌握一季度开门红的主动权,就能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和可靠的保障。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全会精神,努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增长和社会大局稳定。

  实现开门红,关键在于干部的担当作为。要积极践行服务精神,主动思考、积极创新,抢抓时间窗口,马上干、盯着干、抓紧干,服务好企业和群众。要发扬斗争精神,在困难挑战面前,敢于斗争、勇于亮剑,破解一个个难题。要激励担当作为,鼓励创新、宽容失误、纾解压力、关心健康,让干部充满活力、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

  奋力实现开门红,重任在肩。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弘扬优良传统作风,满怀干事创业激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只争朝夕,全力夺取开门红,在加快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港城建设进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周莹)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