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为“乡村教工之家”点赞

近日,市总工会实地调研了赣榆区黑林镇中心小学和徐山镇中心小学的“乡村教工之家”建设工作,深入了解“六有”安居工程、教工之家建设、民主管理等方面情况,与会人员无不对该区教育工会在服务教育发展、维护教职工权益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

针对边远乡村学校教师“下不去、留不住、教不好”,教师流失现象,市总工会推出“乡村教工之家”建设暖心工程,市总工会主要领导经常深入基层学校调研,各县区教育工会均成立“乡村教工之家”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相继出台《连云港市教育工会关于在新形势下深化教职工之家建设的意见》《连云港市教育工会关于进一步深化“乡村教工之家”建设的意见》等,确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全面推进“乡村教工之家”建设,帮助边远学校乡村教师解决吃、住、行、娱等方面的困难,实现教师“进得来、留得住、教得好”的目标。

笔者认为,“乡村教工之家”的阵地建设,教职工是主体,共建是关键。建家的根本目的在于凝聚人心,使教职工感受到组织对其自身的关注与重视,激发教职工爱岗敬业,同心齐力为学校各方面建设建言献策。在走访中,笔者发现一些“乡村教工之家”的建设仍然不够完善,很多活动没有覆盖到各个层次的教职工的真实需求。笔者也希望,“乡村教工之家”能从实际出发,关心不同层次、不同年龄阶段教职工的个人层面、家庭层面等各方面需求,通过努力不断改善教职工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教工活动,设置一些特色的活动阵地,以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让广大教职工共同参与、共同分享,对集体有认同感,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 张晶晶)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