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计划总投资77亿 可吸纳就业超万人 赣榆2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连网】本报讯(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朱代桂 宋芹 )25日上午,赣榆2017年下半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海洋科技城项目启动仪式举行,主会场设立在海洋经济开发区(青口镇)。此次全区集中开工活动的重点项目共有23个,计划总投资77.04亿元,完成投资27.86亿元,可吸纳就业人员超万人。

微信图片_20171127173154

今年,赣榆区继组织春季集中开工之后,又组织此次集中开工活动。在落实目标上,坚持“项目推进、产业强区”理念不动摇,争分夺秒“大干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深入推行一线工作法,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区、镇主要领导亲自带头推动,将主要精力聚焦到项目建设上,一线指挥调度,想办法、出实招,确保所有开工项目快推进、早见效。在打造服务品牌上,赣榆区严格落实区党政领导挂钩服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制度,定期召开难题会办会,研究解决各种难题;全面实行帮办制,相关部门主动作为,以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为投资者保驾护航。在督查考核上,将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列入全区督查重点和区绩效考评体系,周督查、月过堂、季考核,定期通报,通过比速度、比强度、比作风,全面推动项目落地落成。

为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赣榆区坚持以建设大项目好项目为抓手,实施有效投资拉动,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夯实“六聚六提升”基础,加快产业强区新进程。此次全区集中开工活动的重点项目共有23个,计划总投资77.04亿元,完成投资27.86亿元,可吸纳就业人员超万人。此次集中开工的23个项目,包括金山镇3个,柘汪临港产业区、赣榆经济开发区、赣榆海洋经济开发区、班庄镇、沙河镇、赣马镇、墩尚镇各2个,其他6个镇各1个。班庄温泉小镇项目是此次总投资唯一超10亿元以上的项目;柘汪棘荡农民创业园项目和丽鑫高效吸附剂项目、赣榆经济开发区亚非澳抓机挖斗项目、海头年产20万吨高强度螺栓项目等4个项目均超5亿元以上;其他亿元以上项目13个,亿元以下项目5个;23个工业项目主要涉及装备制造、机械加工、新材料、海洋食品、塑料制品、家具制造、旅游服务等产业。

据了解,作为主会场的赣榆海洋科技城项目是由中国北大荒产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总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以冷链物流、鲜活交易、餐饮服务为主,建成科技研发、电子商务、旅游展示为一体的现代化海洋科技城,达产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