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海州:市民家门口享受休闲运动之乐

       (记者 魏吉珂 通讯员 王影 杨文喆 潘莹)“现在,我在家门口就能锻炼,真的是太方便了。”家住孔望尚府的刘淑对家门口的拾光里游乐商业街十分满意,青翠的树木、整齐的草坪、蜿蜒的步道、特色廊亭,这里成为市民休息锻炼的绝佳场所。为满足群众健身需求,海州区以承办二十一届省运会为契机,聚焦“新突破”“新成效”“新气象”,不断提升群众身边的体育赛事供给、体育服务供给和体育场地供给,着力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在海州,老百姓“健身去哪儿”这个问题基本不用愁。走出家门,小区里有整套的健身器械,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达各类健身活动场地,城镇健身设施从“有”向“优”转变,通过新建改建口袋公园、新建健身器材和多功能运动场,建成各类体育健身场地547处,其中,全民健身路径314条、篮球场60片、各类足球场地36片、体育公园11处,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休闲运动之乐,让更多人动起来、强起来、乐起来。


  “我们这边是平房区,原先周边没什么健身器材,现在可以把朋友约到这锻炼身体、聊天。”家住新浦街道港汽社区的居民姜阳是一名健身爱好者,提起今年将新增乒乓球台,他说,家门口从此又多了一项运动可以选择。据了解,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体育生活,今年海州区将建设宁海街道黄圩村、新浦街道港汽社区、板浦镇等11处乒乓球场地,新增建场地面积2200平方米,新增乒乓球台22个。


  围绕省运会场馆建设,海州区不断加快海州体育馆(主馆)、橄榄球场地建设,提档升级刘志洲山体育公园山地自行车赛道,建成海州游泳馆,逐步完善区级公共体育场馆布局。全民健身场地建设获得新突破,为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问题提交满意答卷。


  体育场地供给逐步完善,体育服务需求也相应增多。海州区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作用,积极动员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组织区老年体协、太极拳协会、广场舞协会等体育协会进社区,开展桌上冰壶球、木兰拳、广场舞等培训及科学健身指导,带动大批市民跟练,用实际行动守护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营造积极向上的健身氛围,打通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下沉社区“最后一公里”。


  1月、3月春季跑,4月13日,2024年江苏省风筝精英赛在刘志洲山体育公园精彩亮相,4月下旬,2024连云港全民健身嘉年华暨半程马拉松即将开幕……今年,海州区以IP赛事为引领、以优势体育项目为依托,围绕体育强区行动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培育海州区特色全民健身品牌,各类全民赛事活动接踵而至,不断激发市民群众参与健身运动的热情。


    “今年,我们将举办30余场赛事活动,丰富的赛事活动将进一步增强城市活力、凝聚力和文化氛围,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海州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王峰表示,下一步,海州区将持续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公共体育事业,坚持服务群众、贴近生活、重在建设、多办实事,进一步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推动体育发展成果全民共享,使“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深入人心。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