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离退休干部“银发生辉银龄行动”启动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付聪) 昨日,笔者从市委老干部局获悉,从即日起至年底,全市离退休干部开展“银发生辉银龄行动”,以实际成效不断擦亮“银发生辉银亮山海”品牌。


​“银发生辉银龄行动”是我市积极推进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的创新举措。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组织部长会议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离退休干部作用,发挥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我市正式启动2024年度全市离退休干部“银发生辉银龄行动”。


  根据工作部署,我市将重点围绕“六个方面”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开展“银发生辉银龄行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引导老同志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助力经济科技发展。鼓励支持老专家、老教授,结合自身工作领域,继续从事分析研究、攻关创新、建言献策等工作,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凝聚银发智慧;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组织老同志走进乡村、融入乡村,在乡村振兴的各个方面发挥优势专长,帮助改进农业生产技术、推广新品种、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推进农业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市。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等主题系列活动,为老同志搭建文艺演出、书画摄影集邮作品展览等平台,引导老同志共绘美丽港城新画卷;强化基层社会治理。推进老党员工作室建设,组织动员离退休干部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协助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示范带动更多老同志参与城乡基层治理;关爱培育时代新人。组织老同志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挥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为年轻干部、青年人才、中小学生的成长发展排忧解难、提供指导帮助。


  为壮大全市老干部志愿者队伍,我市还鼓励各级党政机关、群团组织、企事业单位结合实际成立老干部志愿服务组织,推广“党组织+社团协会+文体活动+志愿服务”模式,形成条块结合、覆盖城乡的老干部志愿服务组织网络。力争在年底前各单位推动老干部志愿者人数达到本单位退休老干部人数的15%左右,全市老干部志愿者人数达到6000人左右,银发人才人数达到800人左右。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贾元元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