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寻找最美的她——付红霞:甘当铺路石 奉献在岗位


当市民驾车疾驰在平坦的大道上,是否知道有人在默默地处理着路面的坑塘、井盖丢失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当阴雨天驾车经过无积水的路面时,是否知道有人在默默地疏通下水道?她叫付红霞,是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丰达公司的一名普通养路工,也是市政府热线平台“12345”抢修队的唯一一名女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奋战在公路养护一线,至今已有20多个年头。春去秋来,寒来暑往,她始终保持一颗朴实热忱之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默默奉献,诠释着平凡的真谛!


付红霞自参加“12345”抢修工作以来,每次接到任务指令时,她总能第一时间与队里的男同事一起奔赴指定地点,迅速处置路上的各类安全隐患,保质保量地完成抢修任务。


在处置“12345”案件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案结办理要求时间快、精度高。她和团队同事群策群力,面对棘手问题,总是用最短的时间、最佳的方法把问题处理好。2022年7月9日,港城普降大雨,海州区浦南段水泵房出现故障停止工作,造成路面大量漫水,严重影响市民的出行和生命安全,她不顾自身安危,带领团队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在暴风骤雨中,与队员们一起泡在积水中推车,抽水,挖沟,清淤,排水,奋战了整整一天一夜。2023年8月9日深夜2点,G204国道浦南段一辆货车发生侧翻,毛渣石料抛撒在路面上严重堵塞了交通,为了尽快疏通路段,避免事故发生,她带领大家赶赴现场,用铁锨甚至双手清理石块,第一时间清通了路面,保障了过往车辆的正常通行。


每次抢修任务回来,付红霞总是把应急处置工具车和应急处置设备洗得干干净净,随时准备下一次的“出征”。在闲暇时,她坚持学习道路养护施工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只为更好地完成道路应急处置工作,为广大市民的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人在路上,路在心中。二十多年来,付红霞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用坚守和执着守护港城道路的安全畅通,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女子能顶半边天”的巾帼豪情。她将继续在公路养护工作中绽放自己的光彩,争做一颗最美“铺路石”。

(万静)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贾元元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