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官宣:连云港3月26日入春


(记者 袁春梅)惊蛰节气之后,随着气温的回升,大家对春天的期盼越发变得急切。3月10日和11日两天,徐州、宿迁、苏州、无锡、常州、镇江等诸多城市官宣入春,21日泰州也官宣入春了,至此,江苏大部分地区已在春天里。


  有人说,这个春天让我们等得太久了,江苏其他城市都入春了,连云港的春天怎么迟迟不来。其实,在气象学上,入春有着严格的标准,要连续5天气温的平均值从10℃以下稳定升到10℃以上时,才算春季开始。


  进入3月,港城也是屡屡向春天发起进攻,但往往都是三两天的升温紧接着又降温了,达不到连续5天这样一个硬标准。26日开始,港城又迈上了升温的大道,这不,27日的小雨又来个插曲,还好有惊无险,正好擦着10℃的临界值过线了。昨日,气象部门官宣,从26日开始,港城正式进入春天了。


  要知道,港城常年都是在3月29日入春,今年这个时候入春并不晚。去年3月5日入春,那是极少年份。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贾元元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