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争创公交示范城市 让百姓出行更便捷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熊哲)一座宜居的城市,从市民的出行开始。清晨时分,来去匆匆的人群搭上快速公交或普通公交车,开启新的一天。今年以来,市交通控股集团抓住公交示范城市创建有利契机,不断构建适应城市发展特点的公交出行服务体系。一季度,新辟优化公交线路5条,一举完成全年民生实事50%目标任务;新辟56K线,有效串联连云主城区与徐圩新区。同时,开通K1、K2两条骨干公交线,促进线路运营效率进一步提升。


春暖花开,高铁站客流连日来有增多迹象。在连云港高铁站出站口,身穿红背心的公交先锋志愿者主动为有意乘坐公交车的旅客搬运大件行李,并将他们引导至综合客运枢纽公交站台。坚持改善民生、惠及民生,布局优化更有“精度”,服务出行更有“热度”,便民举措更有“温度”,今年,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公交集团提前研判客流形势,制定运输保障方案,以优质服务和多元化运营方式,为乘客打造全新出行体验。


“为进一步缩短市民候车时间,结合客流出行实际,我们推行了12条守时公交和1条响应式公交。目前来看,社会反响很好。”市公交集团生产运营部副部长江鲤介绍,3月11日,集团又与市一院结对联动,开通串联直达市一院三院区的“精诚号”健康线,满足市民就医、院内职工通勤等出行需求。


不仅如此,在春节期间,市公交集团还全力保障月牙岛焰火晚会、海州民俗踩街、园博园主题灯会等活动的市民出行,快速应对春节假期景区客流爆满情况,与多部门高效联动圆满完成春运任务,以“动”制“冻”全力以赴保障冰雪恶劣天气下公交正常运行……据统计,仅春节7天假期,市区公交就累计投入总运力6116台次,发送3.97万班次,安全运输乘客77.67万人次,同比增长24.6%。


随着清明节临近,不少高校学生准备在假期返乡。为保障院校学生“一站式”出行,公交集团推广应用“连e行”平台,开通4条高铁站往返高校直通车,同时重点关注途经院校公交6路、15路等线路客流情况,备足机动运力。


“我们提前与各大高校对接学生放假时间,提前做好线路勘查、驾驶员专项安全行车教育、车辆技术状况跟踪检查等工作,高峰期按照上满即走原则,平峰按30分钟/班发车间隔,全力保障学生安全、便捷、一站直达出行。”市公交集团生产运营部部长助理丁敏介绍。


推进创建省公交示范城市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对于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居环境意义重大。下一步,市交通控股集团将继续全面履行国企社会公益职能,着力提升民生事项的保障水平,加快构建高效快捷、服务优质、特色鲜明、群众满意的公共交通运营体系,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以高品质公共交通服务擦亮民生幸福底色。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贾元元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