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无人快递车亮相港城街头

     

     (记 者 李 江  通讯员 滕怀超 张炜 殷琼惠)这几天,细心的市民发现,在赣榆街头出现了科技感满满的无人快递车。这辆十分显眼的无人快递车,遇到红绿灯会停,会礼让行人,在机动车道上行驶得稳稳当当。


  昨日,记者在极兔速递赣榆区集散中心看到,该车身共有11个摄像头,做到360度无死角监控,可清晰识别红绿灯、车道线以及障碍物,雷达探测距离50至100米,遇突发状况能提前做出反应。“自动驾驶达到L4级,设定时速40公里,满电可行驶160公里。车辆能自动掉头、泊车、转弯,转弯时会打转向灯,在经过路口时会亮起灯光主动让行。”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外,对于车辆运行的固定线路,无人快递车厂家做了详细调研规划,并为其配备了商业保险。无人快递车在路上行驶时,工作人员后台实时监控,如遇异常情况,车辆会及时应对,保证安全。

  在集散中心,快递员把一件件包裹装进无人快递车,该车从外面看好像不大,内部空间却足有5立方米,可装载快递约500件。在快递员关门、扫码、设定配送路线等一系列操作后,无人快递车缓缓上路。“自从无人快递车来了以后,大家都感觉很先进、很美观,成为我们小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无人快递车从集散中心直接运送到我们小区,送货时间快了一小时,给我们留出更多时间联系消费者。”极兔速递维多利亚小区站点负责人李南介绍。


      “我们的无人快递车主要用于网点到驿站的快递运输,提供全天候服务,目前正处于试运营阶段,每天派送600多件快递,大大提升了快递派送效率。”极兔速递赣榆区集散中心负责人柏博岩介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打造更加年轻化的运营团队、智能化的机器设备,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