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技能高手快来报名一展身手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万骏第七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拟于2024年4月底举办,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江苏技能状元大赛组委会相关通知要求,我市将积极做好参赛选手选拔相关工作,欢迎具备相关技能的选手报名参赛一展身手。


       据悉,本次大赛设职工组(含教师)和学生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别各设10个赛项。其中,职工组赛项分别是网络安全、新能源汽车维修技术、水处理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工业视觉系统运维、跨境电子商务运营、人工智能训练师、物流服务师、装配钳工、电子技术。学生组赛项分别是数控机床仿真系统应用、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工业网络智能控制技术、智能制造工程技术、服务机器人、电工新技术应用、移动应用开发、商务软件解决方案、全媒体运营、机电设备维修。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职工组的参赛条件包括:市内从事相关职业或专业的企事业单位生产一线在职职工和市内各类院校在职教师(非本市户籍的要求在连云港工作1年以上,且缴纳1年以上社会保险费)。学生组的参赛条件是市内各类院校在校学生(有学籍)。已在江苏技能状元大赛荣获三等奖以上的职工不得再参赛;参加过学生组比赛的不得再参加学生组比赛。具备职工组参赛条件的,可报名参加职工组比赛。


     “本次大赛采取单位选送、专家推荐和相关部门协调相结合的方式动员报名。”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县区人社等有关部门、市属大型企业、职业院校、行业协会等择优推荐报名,我市将根据各单位报名情况,结合相关选手单位在历届省级以上大赛相关赛项的成绩,各赛项遴选2名优秀选手参加省赛(其中职工组仅限1名(组)教师参赛)。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贾元元 校对 徐蕾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