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中式服装火热“探春”


(记者 张明兴 )天气渐暖,港城各大卖场的冬装已经挂上了打折促销标语,各种款式、各类亮色系的春款服饰摆在各销售区的“C”位,吸引消费者进店选购开启“换季模式”。   


冬装折扣力度惹人爱   


3月的商场内,春款服饰占据着各大服装品牌店的显眼位置。在解放路一家商场内,正在售卖的秋冬服装都贴上了“特卖”或“打折”的标识,折扣力度在1至5折不等。该商场工作人员表示“天气暖和后,商场服装类商品便开始大规模换季销售,由于冬款打折力度高,选购羽绒服、毛衣的顾客较多。”在一些销售专柜,“冬装买一送一”“全场5折起”等促销广告随处可见。“目前,冬装的价格是全年最低,春装已经陆续上市了。”一位销售人员说。目前,各品牌专柜新款春装的上架占比达到一半以上,有的甚至在九成左右,春装销售已成为市场主流。  


商场内,不少店铺已经将春款服装放在了店铺显眼位置,包括男女款的薄风衣外套、薄毛衫、卫衣、衬衣、长袖T恤以及女款套装、裙装等,并且风格款式比较齐全。大多款式都是以白、粉红、天蓝为主色调,俨然一幅春天的画卷,受到消费者青睐。  


“混搭”销售满足不同需求  


在陇海步行街,众多服装店的秋冬装促销活动也吸引消费者进店选购。采访中不少商家表示,今年冬装撤柜较晚,主要是受低温天气的影响。春装的上市时间和往年差不多,并未出现销售遇冷的现象,只是时间稍有推迟。为应对天气变化,品牌商们采取“混搭”方式,将春装与冬装放在同一货架上销售,消费者可以在购买冬装的同时,顺便看看适合内搭的春装以及薄款外套,这样可以满足不同顾客的不同需求。  


“冬装的价格应该是全年最低的,可以放心入手,但如果有合适的春装也会考虑入手。”消费者何女士介绍,现在购买衣服要注意早晚气温,而且现在春装款式不多,价格也不低,购买时顾忌较多。销售人员表示,像周女士这样精打细算的消费者还是很多的,特别是春节后不少商家都开始清仓甩货,较高的折扣吸引了大量市民扫货。  


新中式服装火热“探春”  


国风马面裙、国风春装外套、国风改良旗袍、国风短褂、国风连衣裙……一款款色泽华丽、图案精致的新中式服装得到了不少顾客的青睐。在陇海步行街,不少服装店都能看到新中式服装的身影。“前几年新中式服装已经开始流行了,但是没有达到今年这种程度。”市区一家童装店主张萍萍介绍,“从春节开始,新中式服装明显迎来了一个增长高峰。”


   “这套水墨画风格的衣服非常流行,上衣面料贴身舒适,表面采用暗绣,配上这个马面裙,小女孩穿起来又飒又酷,要不要给孩子带一套?”在店内,张萍萍热情地向顾客介绍着。“看到朋友圈不少朋友发孩子穿着新中式服装踏青的图片,感觉非常应景,孩子看到后也非常喜欢,准备买两件带着孩子打卡春天。”市民王女士在店内边挑着服装边说。  

    

       据了解,新中式服装将传统中式元素的刺绣、盘扣、水墨晕染与现代时尚设计相结合,加上阔版的设计剪裁,让拥有独特国潮审美的年轻一代格外青睐。在某购物平台上,记者以新中式服装为关键词搜索,结果出来87万+商品,不少热门男装、女装和童装的商品月销均破万件。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贾元元 校对 徐蕾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